明·月下の白日夢時光

曾经被毫无节制挥霍的,叫做时光的财富
如今像指间沙一样悄无声息地偷偷溜走
即使无奈地给自己带上一个个虚伪至极的面具去迎合这个浮夸的世界
一个所谓女汉子的“准大妈”心里
依然是一个愿意陪着冰淇淋一起慢慢流泪的小女孩
在皎洁的月光下做着属于自己的白日梦

所谓。。。简单的小小幸福

荒失失。:

我尝试过把我跟他想象成各种电视剧电影的男女主角

最后找到比较适合形容我们的是直树跟琴子(抓把汗傻笑)

虽说他没有直树的那么惊艳的帅气 我也没有琴子那份美丽

至少在相处的氛围上和方式上会比较贴近

怎么说呢

他绝对有直树的才智 或者可以说比直树还聪明 而我在他面前就是差点儿比琴子还笨的那个程度

见面的时候他会说他平时在实验室干什么

很多时候我是很认真地去听 但是还是很抽象 以至于他在忙的东西给我的印象就是“不明觉厉”

他听我说话 我有时候干了点“坏事”(比如没好好吃饭 没好好早睡)说得不清不楚的时候他会突然截住我 说你怎么说话这么矛盾 不应该是这样这样的吗

记得有一次吵架 他在电话里给我画了个树状图来给我解释哪里逻辑不对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不敢在郭先生面前撒谎 也不敢说话吞吞吐吐的

因为他像我肚子里的蛔虫 我心里想啥他都一清二楚

比如说我们找吃饭的地方 

我第一反应就是:“哎呀!麦当劳最近薯条买一送一...耶,”

他马上神情凝重地盯着我嘴角的那颗痘

“你的痘印已经在你嘴边围成一个圈了都变成红胡子了还敢吃?”

在我刚失望还没多久的时候

他说要不吃全家桶吧

然后我就被牵进了前面的kfc

结果就是他限制我能吃哪个哪个  以“我吃了不会长痘”的表情在我面前啃完了两个大鸡腿两块块鸡胸肉到最后他饱得不行了也不准我多吃一个鸡翅

说吃多了不好都是油炸的我来吃吧


那天的下午 我们穿过阳光斑斓的林荫道路

他牵着我的手 问我宝贝喜欢什么样子的房子

我说怎么问起这个问题了

他说想听听你理想的房子是啥样子的

我说唔我还是最喜欢小复式

他说他也喜欢有点层次的 以后的家 里面可以有个房间空出来做摄影棚...

我听着他说 然后脑海里就浮现以后跟他一起生活的情形

这是我以前一直没有的经历

因为于我 这个憧憬像个无尽的奢望

我会有意识地不再往深处幻想

但是那个瞬间 在我心里闪现的一个想法是

“我住哪里都无所谓 只要身边那个是你就足够了。”

在想着想着入了神的时候 他转过头来亲了我一下

他的脸逆着入秋初晴的午后阳光 微微地温柔地嘴角上扬

我看着他好看的眼睛 紧紧地抓住牵着我右手他的左手。 


评论

热度(24)